立志当咸鱼一枚(* ̄︶ ̄*)

© 烂苹果
Powered by LOFTER

【明日方舟同人】你和三小只雪豹的故事——正剧ending(下)

#码到一半,竟然把自己码哭了((都怪电脑的BGM,哼))


正剧【不好不坏】ending(下)


   在这飘散着烟硝味和消毒水的罗德岛里,你每一天都是在来自干员们和三小只雪豹们的温暖和欢笑中度过。在那时间里,你觉得自己回到了那在谢拉格的木屋里不、应该是在那儿还要感到多一倍的快乐和温馨。


    欢乐的日子在罗德岛持续了很久,你还以为就会那般继续下去,直到当你在厨房里与角峰研究着新菜单时、你突然狂咳...


“?!X、X小姐!!”


    角峰望着你手中的那滩鲜艳的红色,惊慌。


    在你还对着手心中的鲜血发愣时、角峰连忙把你带到医疗室。


    一番检查后凯尔希盯着手中的检验报告,不语。


    医疗室里只有你和凯尔希两人,气氛顿时有些压抑。


“...X你自己对我坦白、还是我来告诉你怎么一回事?”


    你无奈地扬起嘴角:“看来怎么都躲不过这一天啊。”


    凯尔希叹气:“原本就很奇怪于为什么这么久了、不见你越来越严重,排除你身上没长出新的源石结晶、体内的素质也没下降。没想到..”


“新结晶全都长在内脏和脑袋里,对吧。”


    你接凯尔希话,坦然地说着、正当想要让凯尔希帮忙自己跟三小只雪豹隐瞒时,隔帘的另一边传来了声响。


    怀着不安地撩开那帘子,崖心震惊和不安的表情出现在你眼前。崖心的身边还站着眉头紧皱的初雪和银灰。


“啊啦,看来没必要让小凯尔希帮我隐瞒了。”


    你笑道。


    崖心扑向你的怀里、痛哭。


    你抚摸着怀里崖心的头、温柔地安抚对方别难过。


    初雪也随崖心,把你紧抱着。在她的怀抱里,你感受到了她在颤抖。


“有什么能救..延期。”


    银灰艰难地向凯尔希问道,原本想要说‘救下’的字眼因为想起这病的100%死亡率、改口了。


    那天起,你的日常有了变化。虽然你还是乐忙于医疗室和厨房之间、但你逐渐常以患者的身份光临医疗室。


    在某个罗德岛的下雨天,你在雨中晕倒了。之后你便被‘关押’在特殊病房里、常和仪器们在一起,虽然三小只雪豹们常来探望你,但你觉得日子变得越来越枯燥且沉闷了。


    时光一天一天的过去,你还是被源石病打败了。


    那晚,你向银灰发出你自己从来没想过的要求:“呐..小银灰...”


“嗯、怎么了?

“我想回去谢拉格。”


    随着你因病而虚弱的声音,银灰手上那把削苹果的刀顿了一下:“X..你说想回谢拉格?”


    你望着身边的仪器和吊瓶、弱弱地点头:“嗯,我想回木屋。”


“可是”


    你打断银灰的推脱:“讨厌这里..我不喜欢这个房间。它们很吵..”


“但..”


    内心充满了酸意、你带着哭腔拜托对方:“我想回去..拜托你了、好吗,银灰。”


    听着你欲哭的声音,银灰的心脏如被人捅了那般生疼:“我去和凯尔希谈谈。”


    银灰与凯尔希和自家妹妹们争吵了很多天,最后还是为你争取了你想要的。


    望着你连着病床抬入车上,凯尔希双眼没离开过你、向一旁的银灰道:“希望你不会后悔,她明明可以靠着仪器活得再多一段时间。”


    银灰回应:“不会。是她想要的,我会满足她。不管结果如何,只要她开心就好。”


    几天在车子里的跋涉,你并没有感到想象中的不适、反而想到要回去那与雪豹们初见的地方,逐渐有精神了起来。


    回到了记忆中的木屋,你在那儿度过了剩下的时间。在那时光里是舒服且温暖的,把之前刚来到这边世界的记忆都覆盖上了。


    今天窗外的风雪很安静,就像是你第一天来到这白色世界的一样、安静中带着一丝喧闹。


    你突然有种感觉、感觉你就要离开这伴随你很久的手游世界。


    望着壁炉里燃烧的木材,银灰似乎发觉了你的不妥、将你轻抱入怀内。


    随着自家大哥的举动,初雪和崖心随之也向你靠拢了过来。


    你轻笑:“怎么啦、很冷吗?要不要多添些木材?”


    崖心轻摇头、初雪也笑着摇头。


“好吧、这样也不错。”


    你埋入三人之间、笑着继续:“好温暖。”


    就这样你们三人以你为中心,抱团在一起、听着那壁炉的‘噼啪’声响。


    不久,你发声:“呐..”


“嗯?”

“怎么了、X?”

“X?”


    见三人不约而同地回应你,你‘噗呲’地笑了、继续:“没,就想起某件事。”


“什么事?”


    崖心好奇。


    你有些艰难地抬起头、望着那对注视着你银蓝色的双眼,扬起嘴角:“想知道吗,‘银灰’的寓意。”


    不等银灰回答、你回头望着壁炉上那希瓦艾什家的家徽,继续:“Silver Ash...银色的灰尘...就算跌落成了尘土,那银光般的自豪和强大依然能掘地升起..你是家族里的荣耀哦、银灰。”


    银灰低头、把鼻子埋入你的发丝里,手抚上你的右手。他那带着厚茧的拇指摸蹭着你的虎口。


    你往银灰的怀里靠拢:“有点冷,能再抱紧我一会儿吗?”


    随着你的要求,三人立马更加紧靠。


“我果然不能适应谢拉格的冷天呐、哈哈..”


    见你逐渐眯下的眼皮,崖心带着哭腔:“别、别,X你别睡,我、我还想给你”


    你带着歉意、虚弱地回应:“对...不起啊小崖心....我真的...真的有点累了...等我睡醒了...我泡热、热可可给你...好吗?会加很....多棉花糖的.."


    初雪的手放在崖心的肩膀上,向她摇了摇头。


    在初雪那温柔地低喃着你听不懂、但旋律轻轻的曲子下,你最后还是带着笑闭上了双眼:“我最幸福的事情..是遇见你们...”


    伴随你的音落,雪豹们感受到你的气息消失了。


    伴随着窗外的风声,木屋里回荡着崖心她那撕裂人心的哭声。初雪更加用力地将你和崖心抱紧,虎牙紧咬着下唇、豆般大眼泪一一粒一粒地从眼眶里掉落出来,无声且痛苦地哭泣。


    只有银灰没哭泣,他那挺拔的背并没痿下、用强而有力的双臂将妹妹们和你拥紧。在妹妹们看不见的地方,他那双眸里都是泪水和强忍。


    崖心从大声的嚎哭逐渐到动物哀鸣般的哭泣,手还是紧抓着你那失去温度的手、不肯放。


“恩希亚..我们回房好吗?”


    初雪也带着哭腔提议。


    崖心猛摇头后,发现了银灰微微颤栗的肩膀、便点头答应了。


    初雪扶着崖心离开了客厅,姐妹俩把空间留给了你和银灰。


    感觉不到两位妹妹的气息后,银灰想将你用力并紧抱在自己的怀抱里,但却对待你犹如易碎品那般小心地放入怀内。他害怕自己稍微出力、你的躯体就会像雪那般消失了。


    他把头埋入你的颈窝里,感受你身上残留的味道。


    银灰想要尽力挽留你身上的温度和味道,但最终都还是消失了、他怀中的你只剩下了躯壳。黑暗里的他抱着你从颤栗到低声哀鸣、从哀鸣到断续的抽泣、从抽泣到崩溃地放声嚎哭。


    那晚木屋里的灯光被风雪熄灭了。


“叮铃铃、叮铃铃!”


    你被耳边那炸裂耳膜的闹铃声惊醒了,睁开眼睛、你发现脸上满是泪水。


    坐起身子,你看着四周都是你熟悉中带着陌生的环境。


    你回来了,回到来原本的世界。


    坐起身子,你下床关掉了手机闹铃。看着屏幕上的日期,脚一软:“我..回来了?”


    惊喜多过于悲伤,你跪坐在地上现实又笑又哭的,最后你抱着自己、低声抽泣:“小银灰...”


    之后你窝在房里,学校也不去、哪儿都不去,情绪低沉了好一阵子。


    某天你打了电话给母亲,母亲那温和的声音一传入你耳朵里你便放声大哭。母亲还以为你遇到了什么委屈的事情,连忙在电话的另一头焦急并懊悔自己并不在你身边、最后你们母女俩隔着手机大哭。


    由于你有长一段时间没去上课,你的闺蜜便登门来探望你了。


    在知道你处于低迷的原因后,你闺蜜的反应是:“噗哈、我看你是玩游戏玩过头了。不过能梦见你最喜欢的银灰、还在梦里跟他生活了一段时间,也不错嘛。”


    见你还是一脸伤心的面孔,她向你递来杯你最喜欢的饮料、继续:“要不要本大小姐帮你预言一下?说不定你出了这个门、到外面透透气、就在转角遇到一位很像银灰的男人。说不定能续梦中的情缘,变成你的男朋友了呢?”


    无声地喝着饮料,你知道那是对方对你的安慰和鼓励。


    也是,谁会相信自己梦见了那段超乎梦境一般的事情呢、还是梦见虚拟人物。


    对上对方眼中的担心,你扬起感激的微笑:“嘚、这什么转角遇到爱的情节。再说了,现实的男孩子有银灰的猫耳朵和大尾巴吗?还要有像初雪和崖心那样的妹妹。”


    见你恢复了点精神,还回怼了自己。闺蜜笑着把你从床上来起:“走、去打扮打扮,穿上你最可爱的衣服,姐带你去吃好吃的。”


    闺蜜望着你空落落的脖子,惊讶:“你那白银的十字架项链呢?!那不是你妈给你的宝贝吗,怎么不见了?是落在了哪里吗、不对啊,你平时都不会取下来的,可宝贝它了。”


    你见闺蜜开始在你床上和地板上翻寻着项链,你摸了摸空荡荡的脖子:“不用找。”


    你露出安心的笑容:“我送人了,送给了那在冰冷世界里曾温暖过我的三兄妹。”


作者有话:

喜欢这结局、请留下您的大爪子吧~~~


评论 ( 7 )
热度 ( 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