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当咸鱼一枚(* ̄︶ ̄*)

© 烂苹果
Powered by LOFTER

【鬼灭乙女】别在我店里打架!!——第11章

#ooc

#暂时停更通知:

由于小女子要忙于毕业论文,暂时无法继续更文了

请各路支持本文的大大和读者们见谅,小女子很快地就能回来更文了


第十一章:筑前煮和马铃薯炖肉


  送走了烦人的童磨,鬼舞辻绘恋也迎来了忙中带闲的工作时光。

  

  见时钟指向了4时正,鬼舞辻绘恋便用手肘轻推恋雪,笑嘻嘻地道:“小雪,你和狛治先下班吧。”

  

  “欸、这不是还没到下班时间吗?”

  

  对于恋雪的疑惑的表情,鬼舞辻绘恋挥手表示没关系:“我是老板,让你下班就下班。今天是那个什么520的情人节吧,跟你家男友去庆祝庆祝吧。老板我准许了。”

  

  恋雪欢喜得双眼闪烁地道:“真的吗?!”

  

  “去吧去吧,反正客人也不多。今天给你们俩小情侣特别假期噢。”

  

  再三肯定鬼舞辻绘恋让自己提前下班约会了,恋雪赶忙到厨房内通知狛治这件事情。

  

  不久,在狛治别扭地向鬼舞辻绘恋道谢后,情侣俩甜蜜地离开了。

  

  零余子望着小情侣的背影,轻声:“真好啊...”

  

  听见零余子的声音,鬼舞辻绘恋笑道:“怎么,也想去约会吗?”

  

  没想到自己的感叹被听见了,零余子脸红地晃手:“没、没,我、我都没男朋友...”

  

  轻拍对方的头,鬼舞辻绘恋也准许对方能提前离开。

  

  “欸、我也可以吗?!”

  “嗯嗯,但必须到5点30分才能离开噢。可以吗?”

  

  零余子狂点头:“嗯嗯,明白了大咳、老板!”

  

  清脆的铃声被敲响,辘轳端出热腾的食物便羡慕地道:“老板,我也想要提早放工。”

  

  瞟了对方一眼,鬼舞辻绘恋不客气地怼:“嘚了吧,老轳你这万年单身狗干嘛要提早下班啊,为了吃狗粮吗还是想要自酸。”

  

  “...我收回前言,不提早下班了。”

  

  零余子把客人的点单端在托盘上,望着辘轳那吃瘪的表情,‘噗呲’了一声:“万年单身狗。”

  

  时间很快地来到了傍晚,让零余子、响凯和釜鵺都提前下班了,店里只有鬼舞辻绘恋和辘轳两位老板和员工和店内几座都是情侣的客人们。

  

  为一对情侣送上了饮料后,鬼舞辻绘恋托着下巴,有些羡慕地望着散发着甜甜气息的情侣们,叹气:“真好..”

  

  “小咳,老板你这是想要谈恋爱了?”

  

  不知什么时候,辘轳凑在鬼舞辻绘恋的身边,模仿着鬼舞辻绘恋现在的姿势,脑袋里假设着如果鬼舞辻绘恋交了个男友的情况。

  

  想起鬼舞辻绘恋背后的那三位的组织里的大人物,三位里头其中一位还是地狱使者的组长,内心顿时的想法是:...那男的估计会死无全尸不,应该会比死无全尸还要更惨,那之后全世界的男性不,只要是雄性的估计都会灭亡。

  

  辘轳有些可怜地向鬼舞辻绘恋继续:“...嗯,为了这美好世界能继续繁衍,小姐您最好别谈恋爱。”

  

  鬼舞辻绘恋翻了翻白眼:“你在鬼扯什么东西啊,世界能不能繁衍关我能不能谈恋爱什么事?”

  

  因为店里空闲,鬼舞辻绘恋决定为自己泡杯焦糖玛奇朵边继续回应辘轳:“再说了,我都还没遇到那位能让我真正心动的人呢。”

  

  “希望这人别出现,为了世界的男性,阿弥陀佛。”

  “...辘轳,如果你再呆在这里我不能保证能不能控制好我手中滚烫的水”

  

  见鬼舞辻绘恋手中冒着热气的烫水,辘轳赶忙:“小的这就退下。”

  

  随着辘轳‘退’回厨房,门口的响铃也发出了声音。

  

  “欢迎光临。”

  

  见到门口黑发青目,粗眉毛的男性,加上那脖子上辨识度蛮高的勾玉挂坠,鬼舞辻绘恋一下子便记起了对方,扬起笑容:“蔬果店的狯岳君,欢迎光临啊。”

  

  狯岳望着笑容纯真且灿烂的鬼舞辻绘恋,撇过头:“什么蔬果店...”

  

  “因为你在蔬果店里工作嘛。”

  

  鬼舞辻绘恋向对方展示着自己前方的吧台座位,继续:“坐这里行吗?毕竟...现在店里都是情侣。”

  

  扫射了店内,果然都是成双成对的情侣,狯岳皱起眉头‘啧’了一声便到吧台的座位坐下了。

  

  鬼舞辻绘恋望着眼前这位脾气似乎有些暴躁的男性,微笑地为对方呈上菜单,问:“慈悟郎爷爷呢?只有你一人吗?”

  

  狯岳白了对方一眼,翻阅着菜单:“你眼瞎吗,看到我后面有人跟着进来?”

  

  鬼舞辻绘恋讪笑:“也是...今天就你一人来?”

  

  “怎么,不行?”

  “不、也不是..”

  

  狯岳指着菜单上的筑前煮道:“这是用我家的蔬菜煮的吗?”

  

  “啊、是的噢。”

  

  狯岳从鼻子里哼出气:“那我要这个。”

  

  瞧见对方嘴角细微地扬起,鬼舞辻绘恋忍笑地记在单子上:“饮料呢?我们也有甜点噢。”

  

  狯岳翻阅着菜单,找不着一个能入眼的饮料和甜点,鄙夷:“怎么一个像样的东西都没有?”

  

  鬼舞辻绘恋弯下身,指着菜单上的馅蜜道:“这个如何?上次慈悟郎爷爷有点这份甜点噢。”

  

  因为少女的靠近,鼻间传来了对方身上淡淡的咖啡味,狯岳瞬间僵硬着身子:“就、就就这个吧,麻利点。”

  

  狯岳的表情虽然依旧是凶巴巴的模样,但他的耳朵却是泛红的,出卖了他害羞紧张的心情。

  

  鬼舞辻绘恋见到了对方那红透的耳朵,轻笑:“好的。您点的是筑前煮和馅蜜,请稍等。”

  

  转身就拿着单子到厨房和饭厅的交接处,按下响铃呼唤里头的辘轳。

  

  辘轳瞧见鬼舞辻绘恋的笑容,挑眉问:“小姐,你怎么笑得这副模样?被客人搭讪,春心荡漾了起来?”

  

  鬼舞辻绘恋把单子‘啪’地一声,轻砸在对方的脸上,面带无笑意的笑容:“你好吵啊,辘轳。我只是撞见了一位傲娇纯情的顾客罢了。”

  

  “叮铃~”

  

  听见有客人上门了,鬼舞辻绘恋转身扬起职业笑容:“欢迎光临。”

  

  来者是一对身高有些偏差的可爱情侣。男孩一头黑色中长发下有着一双异色瞳眸,带着口罩;女孩却比男孩高些,有着一双浅绿色的大眼睛,双眼下各有一颗痣。女孩有着樱粉色的长麻花辫,发梢则是草绿色。

  

  望着女孩的发色,鬼舞辻绘恋的脑海里不知怎么浮现出了樱饼。

  

  瞧见小情侣直勾勾地望着自己,鬼舞辻绘恋回过神:“欢迎光临,这、这边请。”

  

  把这对小情侣带入座并送上菜单后,鬼舞辻绘恋这才回到吧台里等待他们的呼唤。

  

  原以为小情侣会很快速地决定餐点,但没想到女孩似乎有些决定不下要吃些什么,她的眉头情不自禁地皱起,直勾勾地看着菜单。

  

  “...真可爱。”

  “说啥呢?”

  

  听见狯岳那总是不爽的语气,鬼舞辻绘恋也很快速地适应了起来,自来熟地道:“刚刚进来的那对小情侣啊,他们还穿着学生服呢。女孩看起来正在纠结要点什么,男孩则耐心地等候女孩,还很宠溺地注视着女孩呢。真甜蜜,可爱啊。”

  

  狯岳不屑:“呿,有什么好的。”

  

  倒了一杯水给狯岳,鬼舞辻绘恋好奇:“狯岳君在学生时期有交往过吗?”

  

  没想到鬼舞辻绘恋会直接问这种问题,狯岳一怔、不敢直视鬼舞辻绘恋:“怎、怎么没有啊,我、我谁,当然有交往过啊。”

  

  “这样啊...真羡慕。”

  

  见鬼舞辻绘恋一脸羡慕的神情,狯岳也向对方体问:“怎么,你没有?”

  

  鬼舞辻绘恋摇头:“没有哦,那时候都没有人向我告白呢,体验不到那种学生时期的懵懂爱情,唉...”

  

  听见鬼舞辻绘恋在学生时期还没交过往,狯岳的内心不知怎么地松下一口气,但语气中带着讥笑地回应:“哼,可能那时候你太丑了,吓跑了人家。”

  

  话完,狯岳顿时想要呼自己巴掌,在心中责骂自己怎么能这样对对方说出这种话。

  

  鬼舞辻绘恋摸了摸自己的脸蛋,疑惑:“虽然不是很漂亮,但应该不至于很丑吧...”

  

  话完,她转头对着狯岳,指着自己问:“会很丑吗?”

  

  狯岳不直视对方:“丑、丑死了。”

  

  再次,狯岳心中涌起了想要呼死自己的冲动。

  

  鬼舞辻绘恋皱下眉头,疑惑:“看来我的颜值不怎么好呢。”

  

  “也、也不”

  

  清脆的响铃响起,是辘轳。

  

  鬼舞辻绘恋便离开,去那热腾的筑前煮没听见狯岳后面的否认。

  

  “叮铃~”

  

  门铃再次响起。

  

  “欢迎光临。”

  

  瞧见来人,鬼舞辻绘恋扬起灿烂的笑容,继续:“继国哥。”

  

  继国岩胜不等鬼舞辻绘恋招呼,直接来到吧台前坐下,宠溺地望着鬼舞辻绘恋回应:“嗯。”

  

  为狯岳端去筑前煮,鬼舞辻绘恋便向继国岩胜道:“怎么就来了?要来一杯摩卡吗?”

  

  继国岩胜点头,继续:“恰好经过,就来了。”

  

  鬼舞辻绘恋瞧见对方手中的雏菊花束,开始八卦:“哦..拿着花束,‘恰好’经过?不会是去约会吧,是哪位姐姐吖?找机会介绍给我看看嘛。”

  

  继国岩胜无奈中带着笑意地把手中的花束递向鬼舞辻绘恋:“这是...被花店小姐塞入的,送你。”

  

  “没有小姐姐?”

  “没有。”

  “约会呢?今天是520情人节哦,该不会这也没有?”

  “没有。”

  “他们不是说继国哥你很受小姐姐的欢迎吗?”

  

  继国岩胜下意识的皱眉:“他们?”

  

  “嗯,就..他们。”

  

  想起身边的手下们,继国岩胜低声:“看来‘他们’需要运动一下了。”

  

  望着鬼舞辻绘恋逗弄这花束,一旁的狯岳心情顿时不爽,手中的筷子戳烂了碗中的萝卜,似乎也快要把碗戳烂了。

  

  摆放好花束,鬼舞辻绘恋恰好对上了狯岳怨恨的神情,顿时失笑便栽下一朵小雏菊递给对方:“你也想要花吗?给,就给你一朵。我不能把整束送给狯岳君哦,毕竟是继国哥转送给我的,正主还在这里,我可不能大肆送人吧。”

  

  “呿,谁稀罕你的花。”

  

  话虽然是这么说,但狯岳还是收下了鬼舞辻绘恋手中的雏菊。看着手中的花朵,刚刚那浮躁的心情不知怎么地平复了下来。

  

  “绘恋。”

  

  继国岩胜瞟了狯岳,轻声继续:“有什么吃的吗?”

  

  鬼舞辻绘恋这才想起没给对方菜单,连忙为对方递过菜单。继国岩胜压下鬼舞辻绘恋拿着菜单的手,继续:“你推荐。”

  

  “嗯...今天的蔬菜很新鲜哦,马铃薯炖肉套餐,如何?”

  “听你的。”

  “好吧,摩卡要冰的还是热的?”

  “都听你的。”

  “嗯..今天的天气有些热,要不别喝摩卡了。我给你泡个凉爽的百香水果茶。”

  “好。”

  

  狯岳见到继国岩胜对鬼舞辻绘恋做出亲密的举动,心中的不爽数值顿时又飙升了起来。

  

  交代好辘轳,鬼舞辻绘恋便回到吧台内准备继国岩胜的摩卡和狯岳的馅蜜。

  

  不一会儿,一杯酸甜的百香水果茶便出现在继国岩胜的面前。

  

  瞧见狯岳快吃完碗中的咸食,鬼舞辻绘恋也转身赶忙准备制作馅蜜。

  

  “叮铃~”

  

  门铃响起。

  

  鬼舞辻绘恋还没说出‘欢迎光临’,我妻善逸那高分贝的声音便回荡在整个店内。

  

  “狯、狯岳?!”

  

  随着我妻善逸的声音,灶门炭治郎惊喜的声音也随之响起:“啊,是伊黑学长和甘露寺学姐,您们也来这边了啊。”


评论 ( 1 )
热度 ( 8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