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当咸鱼一枚(* ̄︶ ̄*)

© 烂苹果
Powered by LOFTER

【鬼灭乙女】别在我店里打架!!

#OOC

#文笔不佳、请见谅


第四章:员工


“以上,就是你们各自主要负责的职位。大家有任何疑问吗?”

 

      店内,鬼舞辻绘恋分配并说明员工们的职位后微笑地望着他们。咖啡吧台上坐着几位年轻人、有的看起来比鬼舞辻绘恋年轻有些则比她年长但他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来自喰灭组的小混混。当然我们的女主、鬼舞辻绘恋是完全不知的。但在他们的中间有位女子确实个例外。

 

“那个..绘恋、我负责的是在咖啡吧台里吧但我对泡咖啡..”女子举起手向鬼舞辻绘恋说道。

 

      望着被自己拉过来帮助自己的友人,鬼舞辻绘恋给予对方一个安心的微笑:“没事的、恋雪。泡咖啡就交给我、你只需要泡些简单饮料和做些小甜点在这里售卖就好。”

 

      其他被暗自派来帮忙的小混混们、各自望着对方熟悉的面孔,眼神中都是:“那女孩是谁、怎么没听过?哪个单位过来的?也是鸣女大姐头派遣来到吗、但怎么看都像是喰灭组里的人..”

 

      在互相确定恋雪并不属于喰灭组的人后,他们直接看向一旁的辘轳。因为他是最近跟随眼前这位传说中喰灭组唯一千金、鬼舞辻绘恋最久的人。((明明才只有三个星期))

 

      接受到同伴们的目光,辘轳汗颜地飘过眼神、在想着要如何在鬼舞辻绘恋不注意时跟他们说明。

 

“咳咳,那啥、小” 

 

辘轳出声了、在要说出‘小姐’时被鬼舞辻绘恋瞪了一眼。意识到自己的言辞,辘轳赶忙纠正:“绘、绘恋,我能先带厨房的帮手和负责大厅的员工去厨房一趟吗、我再跟他们说一些事物。”

 

“去吧去吧、我就跟恋雪在这里练习和讨论一些饮料上的东西。”

 

      离开了咖啡吧台,辘轳带领着混混们来到了厨房。还没开口,一位穿着较朋克的男人、响凯先开口问:“那女孩是谁啊、鸣女大姐头知道她的存在吗、我们现在该怎么办?那女孩的出现...需要回去汇报给鸣女大姐头吗、我们在这里会被砍吗。”

 

“你先冷静一些、别那么紧张,在这里你不会一点小事情就被断手断脚的。这里不是组内,是大小姐的店内。” 

 

辘轳安抚着眼前的男生,随后望了眼前的几位人、继续:“现在最主要的呢是大小姐根本不知道你们都是鸣女大姐头、也就是从组内派过来暗自视察和保护大小姐的。你们也别给大小姐发现到你们真实的身份。”

 

“发现了会怎样?”一位穿着高领薄毛衣的女孩、零余子问道。

 

“..大小姐会把你辞退”

 

“那也没什么嘛。” 穿着波浪条纹衣服男生、釜鵺无所谓地说道。

 

      辘轳瞟了釜鵺一眼,继续:“我还没说完。虽然你被大小姐辞退了、组内也不会放过你的,无论你逃到那里都会把你抓出来..之后会发生什么就不用我说了。还有,只要你们之间有一人被大小姐发现了、其他人就会跟着遭殃也包括我。”

 

      辘轳的话语让三人倒吸了一口气,身为喰灭组组员之一、虽然只是低下阶层的小蝼蚁但他们还是曾见识过组内的严刑...轻是残废,重则是惨死、是那种死神见了也会胆怯的死法。

 

“所以,我们现在是绑在同一条船上的螳螂。切记,别让大小姐发现了、也注意你们对大小姐的称呼,别让她听见‘大小姐’或‘小姐’的称呼。大小姐她很敏锐,会发现的。”

 

      看着脸上开始冒冷汗的三人,辘轳叹了一口气、拍拍他们的肩膀:“加油吧。”

 

      三人心中的OS:我们只知道来这里是来简单地做个打工仔和保护者,原以为能摆脱组内那种压力庞大的气氛、怎么却就这样踏入了死神的另一个领域...我想辞职可以吗...

 

“现在退出、死得更惨。” 辘轳看见了三人的OS,‘善意’地提醒道。

 

      在厨房内发生了‘死亡告知书’的同时,咖啡吧台内鬼舞辻绘恋和恋雪正讨论着菜单中的饮料种类分配边闲聊着双方最近的事情。

 

“你能到我这儿来工作实在是太好了、恋雪。我还怕你不来呢。”

 

      恋雪在自己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记录了饮料的做法后,微笑地望向鬼舞辻绘恋道:“才不是呢,你能让我来跟你一起工作那就是帮了我个大忙了。我也没想到你会联络上我。”

 

“瞧你说的,我可没忘记和你约定过只要我开了店就会找你来帮我啊、你做的甜点可是经过我的认证的。还有,我们一直以来不都是有联络吗、说什么‘没想到会联络上你’我可是会伤心的哦、小雪雪~~”

 

      望着调皮模样的鬼舞辻绘恋,恋雪轻笑:“是有联络,但不知某人在干什么、消失了一段时间,都只是手机上联络。你要知道你消失的那段时间里我多么的担心你吗、我问你怎么了你又不告诉我。”

 

      鬼舞辻绘恋举起双手‘投降’:“我错了、都是我的错,我不应该不告诉你为什么我不见了一段时间。让我家的恋雪女神担心了。”

 

      两人虽然年龄接近、但恋雪总是把鬼舞辻绘恋当作自己的妹妹一样看到,望着对方的模样恋雪笑着轻打对方的头:“知道就好、你放心我不会问你的,毕竟你也有一些小秘密嘛。”

 

“叮铃”

 

      店门被推开了。

 

“不好意思,我们暂时还没..”鬼舞辻绘恋转头向门口准备向来者说明还没营业,但进来的男生让她睁大了双眼。

 

“猗窝?!”

 

“狛治君?!”

 

“恋雪?!”

 

      三个惊讶的声音响起。

 

听见各自对对方的称呼,鬼舞辻绘恋和恋雪望着对方、疑惑的声音再次响起。

 

“狛治?”

 

“猗窝?”

 

      三人顿时沉默。

 

      鬼舞辻绘恋意识到事态有些不同和想起恋雪之前有跟自己说过自己交了个男朋友,连忙解释:“我和猗窝、呸是狛、狛治大概在小学的时候就认识了、在..在家里附近的道场!对、就是道场,恋雪我跟你说过我小时候回到道场学习武术吧。对吧,狛治。”

 

      见到鬼舞辻绘恋对自己使眼色,狛治点头:“大小..咳,恋雪、她就是我之前跟你说过那位麻烦精。”

 

“什么麻烦精啊、蛤?猗窝你这角落灰尘家伙!是不见一段时间了、皮痒了是吧。”

 

      恋雪整理了思绪:“所以..狛治君你之前跟我提起的那位总是闹哄哄却爱哭鼻子的人就是绘恋...而绘恋跟我说过道场上那位沉闷、面瘫的男孩就是你..但为什么‘猗窝’这个名字是?”

 

“我以前的名字。” 狛治淡定地说道。

 

      恋雪沉默了一会儿,鬼舞辻绘恋看着恋雪的侧脸内心紧张得心跳加速。

 

      不久恋雪一副了解的模样:“什么嘛、原来是这样啊,我还以为狛治君你在外头沾花惹草呢。”

 

“谁会跟他(她)啊?!!” 狛治和鬼舞辻绘恋震惊地指着对方大声说道。

 

 

      两人再一次不约而同地继续:“打死我都不会跟他(她)有什么关系!”

 

      两人的声音引起了厨房内的四人,他们出来一看、见到了熟悉的面孔同时冒冷汗、颤抖。其中今早见过了继国岩胜和鬼舞辻无惨的辘轳虽害怕但还是有些淡定地说道:“猗、猗窝大哥?!”

 

“...叫我狛治。” 为了不再让自家恋人误会,狛治咬后牙地提醒。

 

      狛治在喰灭组内也是一个相当有名的人物,主要是那种对弱小的事物不屑一顾的性格和强大的武功、在殴斗时通常都是两招就让对手致命。加上他那“不打女生”绅士的观念都让组内的人们对方即害怕即尊重。

 

“狛、狛治大、大哥。”

 

“别叫我大哥。” 狛治皱眉。

 

“咳咳。”鬼舞辻绘恋注意到了辘轳那强忍的害怕,清了清喉咙继续:“那啥,狛治你怎么来了?不对、我没跟你说过我开了店吧..”

 

      鬼舞辻绘恋疑惑地望向恋雪,恋雪也不知地耸肩:“我只跟狛治君提起过会到朋友的店里工作并没具体告诉他在哪儿。”

 

“是黑死牟..咳、继国先生让我来的。说是介绍了一份工作给我。”

 

“继国哥...”鬼舞辻绘恋咬牙地拿出手机。

 

      发现了一条新消息、果然是继国岩胜发来的。信息中说道他想让狛治到店里帮忙,说是为了修炼狛治的耐性。

 

“我去你的耐性...那家伙的耐性比谁都还要好、好吗。”鬼舞辻绘恋紧咬后牙槽、瞪着手机屏幕低语。

 

“绘恋、没事吧...”恋雪有些担忧地说道。

 

      注意到了恋雪的担心,鬼舞辻绘恋赶忙扬起一抹微笑:“没事没事,我忘了看消息、果然猗窝不、狛治是临时过来的。”

 

      随后向狛治道:“你就去厨房帮忙辘轳吧、反正我也却个二厨。你会下厨吧、一些日本料理行的吧。”

 

“没问题。” 狛治点头。

 

“小姐?!”辘轳忍不住悲鸣。

 

要让狛治大哥来当自己的助手下属什么的、会被捏爆苹果那般被杀死的!!!!

 

“你叫谁小姐。”鬼舞辻绘恋斜眼瞪着辘轳。

 

      辘轳感受到了死亡的凝视,赶忙改口:“绘、绘恋啊,那、那什么厨、厨房我一个人就够了..不、不用让猗..咳狛治大哥来帮我...”

 

“蛤?!” 狛治露出了典型混混的表情、瞪着辘轳。

 

      可怜的辘轳再次赶忙改口:“可以!厨房缺人!!我可以、小咳咳绘恋,就让狛治君来帮我吧!!!!我、我需要个助手!”

 

“这可是你说的哦~就这样决定了~~”鬼舞辻绘恋扬起灿烂的微笑、合掌。

 

      另一旁的三位看着辘轳眼中含泪的模样,不禁在心中为他默哀了起来。

 

“那样的话、辘轳你就带狛治到厨房里认识一些吧。”鬼舞辻绘恋继续微笑地吩咐辘轳。

 

      嘴角颤抖着的辘轳最后还是步伐阑珊地把狛治带入了厨房...

 

      狛治环视着干净的厨房边听着辘轳他那哆嗦的介绍,拿起了一旁篮子内的苹果抛在半空中、接着再抛向半空:“我说你们..”

 

      冰冷的语气让以辘轳为首的四人连忙吓得低头、不敢直视狛治。

 

“不可以让恋雪知道我有黑道的背景、不可以跟恋雪对视、除了工作上的事一概都不能跟恋雪说话、就算是工作上的事情也不可以说话超过3分钟、不可以跟恋雪有眼神上的接触、不可以跟恋雪有肢体上的接触,总之不要给我接近恋雪。如果让我知道了..”

 

      狛治接下半空中的苹果、一掌捏爆:“下场就跟这苹果一样,知道了吗。”

 

“知道了!!!”四人背后冒汗地喊道。

 

      扔掉了被自己捏爆的苹果、拿起一旁的抹布抹干手中的苹果汁,狛治向依然在哆嗦中的辘轳继续:“喂你,我在这里要做什么?毕竟是鸣女让我来的、具体的情况我也大致了解所以我在这里是要干什么?”

 

“那、那、那个..您是要做、做我我我、我的助手...也、也也就是二厨..” 辘轳越说越小声、深怕自己的话语惹来了对方的杀生之祸。

 

“啧!”

 

“对不起!!我错了、请别杀掉我!!”

 

      辘轳因为对方的一个语气词吓得整个人跪在地上求饶。

 

“...你再不起来我就真的要把你掰成两端。还有你干嘛叫那么大声、引来恋雪的注意了怎么办、吓着了她你怎么办。”

 

“对、对对对不起..”

 

      在一旁站着的三人与辘轳同款哆嗦着,心中都在忐忑。

 

他们心中的OS:...找知道如果是来这每天都要提心吊胆,地狱般的地方工作、出任务倒不如好好地呆在组内..在组内还不会这般的需要时时刻刻吊着100分的精神、不要暴露任何一切事物和提防那位叫‘恋雪’女孩的接触...啊..胃突然好疼...

 

 

“喂喂、你们好了吧?辘轳你干嘛在跪着啊?”鬼舞辻绘恋撩开与大厅隔离的门帘对里头的人们说道。

 

      辘轳仿佛见到了救世主般:“小姐...”

 

“蛤?!你说多一次、你说什么?!”

 

      辘轳眼中的鬼舞辻绘恋从救世主的模样顿时变成了鬼一般的面孔、他连忙改口:“绘、绘恋!我、我们好了。”

 

“哦、是吗。”鬼舞辻绘恋换回原本的微笑、继续:“那大家就出来呗、跟大家再一次确认菜单上的事情和明天开张的事情。”

 

      在食物链底层夹缝中生存的辘轳觉得自己的胃的绞痛更加严重了...

 

“..所以明天呢辘轳和狛治你们就负责菜单上一些简单的日料和意大利面料理、至于你们俩要如何分配你们自己讨论吧。然后饮料和甜点的部分就是我和恋雪、甜点呢是当天才会决定并且是限定的。大厅的服务生就是零余子酱和釜鵺君了、响凯先生你就负责收银处,收银器你会操作了对吧如果到时候人不多时也麻烦你担任一些服务生了。”

 

      讨论好一切后,鬼舞辻绘恋做出最后的总结、继续:“大家都明白了吗?”

 

“明白了。”

 

“那就好、大家明天早上大约9点30分来到店里集合吧,店面开张的时间是10点30分、我们需要一些时间准备。就这样,解散吧。”

 

      话完,鬼舞辻绘恋向大家微微鞠躬:“以后大家都是工作上的伙伴了、大家请多多指教了。”

 

      响凯三人见鬼舞辻绘恋向自己鞠躬、连忙来个90度鞠躬:“夜露死苦!(混混用语中的‘请多多指教’)”

 

“夜..露..死..苦?”鬼舞辻绘恋怀疑地看着三人。

 

      一旁的辘轳在内心中捂着脸、流泪,随后赶忙圆场忽悠:“啊!他们是矢野浩二的超级粉丝、平时都会模仿剧中那种混混的语气,哈、哈哈哈..”

 

“是..噢..”鬼舞辻绘恋眼中依然保留着怀疑、最后还是妥协:“好吧,但你们不能在店内模仿混混的语气说话噢、会吓着顾客的。”

 

“明白了!”三人继续鞠躬说着。

 

“..回答的声量也不用那么大,还有抬起头。”

 

“知道了!”

 

      三人抬起头回答、但弯着的要并没有挺起。

 

“...”

 

      捂着脸的人有两位、就是我们的女主和她的半个跟班(辘轳)。

 

鬼舞辻绘恋:我是不是招聘不太正常的人进来了..

 

辘轳:这群笨蛋...组内到底是如何招新人进来的啊..突然为我未来的日子感到堪忧啊..啊..我的胃、好疼...

 

      作者总结:未来的日子还很长。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评论
热度 ( 1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