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当咸鱼一枚(* ̄︶ ̄*)

© 烂苹果
Powered by LOFTER

你X蝙蝠家族 【除夕之夜】(2)

 #一不小心就字数太多了((哈哈哈哈哈

#小学生文笔,请见谅

#ooc


      飞机上一片安静。

 

      你瞄了一眼依然看处理公司事务的布鲁斯再瞄向望着窗外的杰森,内心竟然有些想念那时不时在你身边喋喋不休的迪克了。

 

“那个..老爷?”你开始找话题、却不知该说些什么只好向对方问今晚自己的任务。

 

      布鲁斯停下手中的工作,望着你:“怎么了XX,晕机吗?需要来些果汁?”

 

“不、不用,谢谢。我只是想问问您等会儿的晚宴中我应该做些什么?毕竟...跟您出席宴会的应该都是秘书的工作...”

 

“什么都不用做,呆在我身边就好。”

 

“欸?”

 

      杰森转头嘴里鄙视着你:“听不懂英文了吗?让你好好跟着我们、别乱跑也别乱对陌生人笑。”

 

“微笑还是需要的,杰森。”布鲁斯望了一眼杰森,继续:“那是基本礼仪。你既然跟我们一起来了,你别绷着一张脸、适当的点头微笑的交际还是需要的。”

 

      杰森瞟了一眼布鲁斯,继续望着窗外。

 

      你仿佛开启了一个话题,你继续想布鲁斯问:“那老爷,请问我们这次去参加的晚宴也是您公司的伙伴之一吗?”

 

      布鲁斯微笑地望着你:“是的,是中国那儿的一位发展商。听说他们东方现在在庆祝着新年,今晚的宴会也是这个目的、一起庆祝除夕的到来。”

 

      身为东方人的你因为是在婴儿时期被抛弃在孤儿院的,对所谓的东方传统节日并没有什么很多的体验和了解、最多是长大后在图书中得到庆祝东方新年的‘体验’。你开始对这次的宴会开始有了期待,脑海里暂时忘记了八点档般的宫斗剧情、以往在图书中看见的舞龙舞狮,灯火阑珊等的场景在脑海里一一浮现出来。

 

      望着你闪烁的双眼,布鲁斯继续:“开始期待了吗、XX。”

 

“嗯!我没参加过这种东方的传统节日呢、今天是第一次了。”你笑着说道。

 

      杰森回头看着你,轻笑:“没庆祝过?你不是东方人吗、怎么,家人都不跟你庆祝的?还是说你已经笨到被抛弃、不带你一起庆祝了。”

 

“杰森。”布鲁斯皱眉,不悦的神情写满了脸上。

 

      你微笑地想布鲁斯摇头,向对方表示自己不在意。你知道眼前的两父子感情并不是很融洽,你开始为自己解释。

 

“是啊二少爷,我被亲生父母抛弃了、所以从来没有庆祝过东方的新年。阿福是我的养父。”

 

      听着你的回应,杰森睁大双眼、楞了。

 

“我、我以为你唤阿福为父亲是因为...抱歉,我..我”

 

“没事没事,您不用给我道歉。”你笑着摇手。

 

      你想趁着这话题,开启了一连串你所知道关于东方新年的事物、坐在座位上开始喋喋不休地分享。布鲁斯和杰森只是安静地专心听你说话,有时会简单地给予你回应。

 

“然后吖,听说以前东方小孩儿在这几天睡觉时他们的父母会在他们的枕头低下放用红纸包裹的零钱、这是因为要”

 

“抱歉,韦恩先生打扰了您们、我们已经抵达了目的地。”一位空少打断了你的分享,通知你们道。

 

“啧,干嘛打断...”杰森低语说道。

 

      空少的打断让你的理智回来了,顿时感觉到刚刚的自己就像个小孩儿一样、抓着两位精英面前叽叽喳喳地自言自语。

 

“啊..哈哈,不知不觉中我们到了呢、哈哈哈。”你干笑地说道。

 

      踏出机门,你发现到自己来到了一个很空旷的天台上、四处都有着来自不同国家的私人飞机。

 

你呆了。

 

“XX。”

 

      布鲁斯的呼唤声让你回神,他把一只手伸向你:“风大,抓紧我。”

 

      你下意识地向对方伸出了手,抚上了那修长有力、骨节分明的手。

 

      下了飞机,你们在穿着旗袍的服务生带领下、来到了一个华丽十足的宴会厅。漂亮的牡丹花、红色的丝绸布条、小巧可爱的舞狮、红彤彤的冰糖葫芦等等都是你在图书上看过东方代表喜庆的东西。

 

      在你惊奇地东张西望时,布鲁斯再一次呼唤你。

 

“XX。”他向你伸出胳膊继续:“作为我的女伴你应该挽着我的胳膊,呆在我的身边。“

 

      望着对方的胳膊你这才想起了今晚的危机,你咽了口水、为了工作你还是挽上了。

 

      步入宴会中,你感觉到数十双的眼睛正打量你。你紧张得不禁挽紧了布鲁斯。

 

      布鲁斯面带轻松、双眼看着前方安慰你道:“别紧张,有我在。”

 

“你放心吧,他们不是在注视你、别自恋了。”杰森的声音也在你身边低声地响起。

 

“看看是谁来了!欢迎欢迎,韦恩先生、欢迎你来参加我的新年宴会。”一个响亮且带着东方口音的声音响起。

 

      你抬眼一看是一位容光满面的东方中年大叔,对方的长相让你想起了图书中看过财神的图画。

 

“谢谢你的邀请,Mr.Lim。”布鲁斯向对方握手道。

 

      林先生见到了挽着布鲁斯的你和站在你身后的杰森,询问地眼神望着布鲁斯:“他们是?”

      

“我今晚的女伴。”布鲁斯向林先生介绍道,随后指向杰森、继续:“他是..”

 

“保镖,我是今晚韦恩先生的保镖。您好,林先生。”杰森抢先为自己自我介绍、还跟林先生微笑握手。

 

      林先生打趣:“哈哈哈哈哈哈,你还真是十分谨慎啊、韦恩先生。我这里什么都很完整、尤其是保全系统,你这不是在打我的脸吗。”

 

“哈哈哈哈,你说笑了林先生。我当然知道你的保全,但我还是比较喜欢有个人守在我身边、尤其是我今晚带了一位这么漂亮的女伴。我可要担心,一不留神我的女伴就被人拐走了。”

 

      对于两人间的打趣,你只能在一旁干笑、也只能微笑。

 

      大老板间的谈话,最好别插嘴、小心吃不完兜着走。

 

      与宴会的主人打了招呼后,布鲁斯就带着你站在宴会厅的一处、从服务生那儿拿了杯香槟,就有陆陆续续来跟布鲁斯打招呼的宴会宾客。而杰森也不知什么时候不见了、最后你在一个距离自己的不远处小角落中看见他在津津有味地吃着宴会上的小零食。

 

      在这期间你也只是在一边微笑着,笑得你脸就快要僵时一个轻浮的声音响起。

 

“唷,这不是那个什么..黑漆漆城市来的、那叫什么城市来者小辣椒。”

 

      随声望去,是一位打扮地有些浮夸、留着短胡须、带着墨镜的男人。男人摘下墨镜,用墨镜指着布鲁斯向一旁穿着知性的女性询问。

 

“是哥谭市。”女人向男人回答后向布鲁斯道歉:“我替托尼向你道歉,韦恩先生。”

 

“噢对对,哥谭市。话说,为什么这华丽的地方里会有这么一只...”

 

      男人望着布鲁斯,转着手中的墨镜、继续:“黑漆漆的蝙蝠啊?”

 

      男人的打扮和轻浮的举动,加上刚刚那位知性美的女人呼唤对方为“托尼“、这让你想起了对方也是一位花花公子,只不过是纽约的花花公子。

 

斯塔克工业的总裁,安东尼·爱德华·斯塔克、简称托尼·斯塔克。那位知性美女就是托·斯塔克的秘书兼伴侣、佩珀·波兹。

 

你疑惑地回头,刚刚视乎出现了自家闺蜜、黛西的人物解说。望着人来人往的宾客中没发现到熟悉的身影,摇头心想:“幻觉吧,黛西怎么会在这地方呢..”

 

你回头望着两位同有花花公子名号的两人,心中感叹:“花花公子对上花花公子...貌似是一个很适合登上报章的标题。”

 

“没想到我会在这里遇到了你,斯塔克先生、波兹小姐。”布鲁斯无视托尼的调侃、向佩珀说道。

 

      托尼举起自己的左手也拉起佩珀的左手,他们无名指上的戒指显得十分夺目。

 

“叫错了,黑漆漆先生、应该是斯塔克夫人。需要我给你个手电筒照一下吗,你应该是习惯了夜间活动、眼睛都不明亮了。”

 

      佩珀有些害臊地挣脱出托尼的手,对上了你的双眼、尴尬地笑了一下。你也报之一个微笑。

 

“唷,没想到夜间动物的身边竟然带了一位这么动人可爱的小鹿。”

 

托尼也开始注意到你的存在,向你自我介绍:“你好,小鹿、我是托尼·斯塔克。你今晚是被你身边这一位面瘫、自闭症的先生硬拐来做女伴的吗,没事告诉我、我帮你解脱。”

 

“哈哈..您好,斯塔克先生。”

 

      为了工作,你还是笑着对对方伸出了手。原以为对方会握上你的手,却没想到对方不仅握了你的手还亲了上去?!

 

      你心中呐喊、内心世界开始大地震:“先生!老兄!!你家未婚妻就在旁边而已!!!!我还不想死啊!!!爸爸,女儿不孝、要先走一步了...”

 

      布鲁斯赶忙拉回你的手并从口袋里拿出一条洁白的手帕、为你擦拭:“斯塔克先生,请你自重、波兹小姐还在这儿。”

 

      望着布鲁斯反复轻柔擦拭着你的手背,仿佛你的手被什么细菌沾染过一样、托尼把手搭在佩珀的腰间:“啧啧啧,你看看、你看看。这还是以前那只只会炫富的家伙吗、你再擦下去人家小鹿白皙的小手就要被你擦脱皮了。”

 

      布鲁斯瞪了托尼一眼,抓着你的手、还不松开。

 

你看见了佩珀‘轻’捏了托尼的手背、托尼眉头皱了一下把自己的手收了回来。

 

“看不出来,你们俩的关系还挺好的嘛。”一位穿着性感的女人介入到两人之中。

 

      女人有着一头栗褐色的卷发、五官英气十足一时间让你想起了之前在书上描绘过的亚马逊人女战士。

 

“谁跟他关系好啊。”托尼立即反应道。

 

      布鲁斯视乎有些尊重眼前的女性,对她微微点头:“戴安娜。”

 

“戴安娜..”你记住了这名字,对眼前这位女人有着很好的初印象。

 

“好久不见了,布鲁斯。最近怎样?”戴安娜(神力女战士)笑着对布鲁斯问道。

 

      托尼插嘴:“还不是每一天在黑漆漆的洞中检查自己是不是掉了某件东西。”

 

“托尼。”佩珀小声地警告自己的未婚夫。

 

      布鲁斯瞟了一眼托尼,回应戴安娜:“还行,就那样。在哥谭市,每一天都很忙。你呢?”

 

“是啊是啊,忙到都有了几位小孩儿。”

 

      托尼插嘴,望着你继续:“诶小鹿,你知不知道这家伙有了孩子、我劝你还是早点离开他,别到时候未婚先孕了。辛苦的可是你。”

 

“孩子..指的是少爷们吗?看来老爷跟斯塔克先生的关系应该是不错的、毕竟老爷没有在媒体前公开过养子的消息...”你面带微笑应对托尼边在心中想着。

 

“布鲁斯?”一个悦耳的声音响起。

 

      你看见了一位穿着性感鱼尾裙的女子向你们走了过来。

 

      托尼看着女子,吹了一记口哨:“看来某人的狗血剧要上演咯~~”

 

随后在那女子还没靠近前托尼拐着佩珀的腰,准备离开:“我就先不在头等席观看剧情了、我们现在普通席慢慢观赏。祝你..玩得愉快?”

 

戴安娜望着逐渐过来的女子再望着你,搭着布鲁斯的肩膀:“好好处理吧,别弄哭了你旁边这位东方小姐。别忘了塞琳娜凶起来有多狠。”

 

布鲁斯望着向自己走来的曼妙女子,回应戴安娜:“我跟她已经没有关系了。”

 

你看着那位性感女神逐渐走过来,你咽口水、心跳开始加速,不是那种恋爱般的加速是心悸般的加速。因为你担心的事情貌似要上演了...

 

“希望她不会有镶着水钻的指甲...”你内心祈祷着。

 

      塞琳娜·凯尔(猫女)望了一眼布鲁斯再打量着你:“好久不见了,没想到你...换口味了?”

“好久不见。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

 

      布鲁斯把手搭在你的腰间,把你拉近他的身边:“她是XX。”

 

      塞琳娜向你伸出手:“你好XX,我是塞琳娜·凯尔、布鲁斯之前的...常驻女伴,但现在不是了。”

 

      赛琳娜视乎发觉了你的紧张,微笑:“你别紧张啊小可爱,我跟你身边这位男士已经没有关系了。你放心,你脑海里那种女孩打架场景不会出现的。”

 

“你、你好。”你握上对方柔软的手。

 

      你有些胆怯的神情似乎引起了对方的兴趣,赛琳娜轻捏着你的脸:“布鲁斯,你从哪儿找来的东方小可爱啊、我都想要把她从你身边抢过来当宠物来疼了。”

 

“恐怕你抢不到了,赛琳娜。她是阿福的养女。”布鲁斯间接宣誓了自己的主权。

 

      赛琳娜的手还没收回,继续揉捏你的脸颊:“养女?阿福的?那我更想要了,呐呐小可爱要不要来我家?别再回去那只有男人的家了、多么无聊啊,来姐姐家、有很多有趣的事情等着你呢。”

 

“谢、谢谢你但我必须呆在宅子里帮我父亲..”你承受着赛琳娜的‘疼爱’边回答。

 

      赛琳娜收手:“那可惜了。你几时想要辞职就通知我一声吧、我会把你接来我家住的。”

 

      话完,赛琳娜还对你抛了个媚眼。

 

“对了,我还有件事情要找你谈谈。”赛琳娜想起了什么,向布鲁斯有些严肃地继续:“找个安静的地方谈吧。”

 

      布鲁斯沉默了一会儿,再望着你最后点头。

 

“呆在这里,别乱跑、很快的。等我。”

 

“抱歉啦小可爱,我先接走你的男伴了。”

 

      最后赛琳娜向你送了一个飞吻,和布鲁斯离开了。

 

      没有了雇主你即是顿时放松了起来即有些紧张。紧张是因为害怕有人来向你搭话、而你这一位宅女并没有任何在名流间生存的技能,深怕一个不小心丢了布鲁斯的脸。

 

“这位小姐请问你现在有没有空?”一个奇怪的声音从身后响起。

 

      正向回头拒绝时,你看见了身后人正是穿着礼服的黛西。

 

      你惊呼:“黛西?!你、你怎么会在这里?”

 

“嘻嘻。”对你的惊讶,黛西很喜欢、拿出录音笔和相机继续:“工作啊、跟前辈来了。”

 

“前辈?”

 

      黛西指向不远处一位西装革履、带着眼睛但身材高大的男性正在与一位你在某杂志看见的明星谈话。

 

“那位长得不像憨憨却真的是憨憨的男人,就是我的前辈。”黛西介绍。

 

      你想起之前在咖啡厅的对话:“那位就是你有兴趣的前辈?”

 

“是啊。但你..”黛西上下打量着你,继续:“你职位不是副管家吗、也包括了女伴一职?再说了,你知不知道你身上这套礼服和项链的来历啊。”

 

“没有包括女伴..是老爷他..唉,你知道的、为了工作。我这套礼服怎么了吗、是不是很不适合我?”

 

      黛西盯了你一会儿,回应:“不会不会,很适合你倒不如说这件礼服就是为你而做的。先不说这个,你这套礼服可是今年的限量款欸、全球只有两件。一件是设计师给他妻子的,还有一件就在你身上了。还有那条项链,你知道它的寓意吗、是‘你是我唯一’的寓意啊。啧啧啧,看来你距离豪门少奶奶的道路不远了。”

 

“...那个其实我..这礼服..”你想向黛西解释个清楚但不知从哪儿开始解释起。

 

      黛西抓着你的肩膀,认真地看着你的双眼:“别解释了XX,除了那个延毕学长(迪克)和韦恩家主你一定要远离之外,其他富豪都行。对了,之前在咖啡厅遇到的那家伙..你家二少爷?就看起来不错,虽然嘴毒了一些但比起脑袋里就只有自恋的学长、他更好。”

 

“不、那个、黛西..我”

 

      黛西眼角瞄到了某处,双眼闪烁了起来:“先不跟你聊了,我发现了目标人物、先去工作啦。”

 

      黛西离开边嘱咐你道:“记得,远离花花公子、自恋和油嘴滑舌的家伙。”

 

      望着黛西的背影,你还没从刚刚她一连串的言语中回神。这时有人轻碰了你的肩膀,你转头见到了一位面目清秀的东方男性。

 

“呃..你好,请问你一人吗?”眼前的男性用着中文跟你说道。

 

      由于你生长在国外、几乎没接触过中文,虽然有学习过但发音并不是很好。

 

“你、你好,那个、我..”

 

      对方似乎发现了你的别扭,连忙改换成你熟悉的英语:“啊,不好意思、我看你是华人才...”

 

“啊,没事没事。我在国外长大,中文说得不好。”你歉意地向对方说道。

 

 

“我也有错在先。”男人从服务员那儿拿过一杯新的香槟,意识你手中的杯子已空:“不介意的话,我们能在一旁聊天吗?我在这里蛮尴尬的、见你也是一人就来跟你搭话了。”

 

      见对方也是一人,你想着自己也没事可干就接受了对方的邀请。

 

      那位东方男性名叫意恒,是一位某家公司的年轻总裁。你俩拿着香槟在宴会厅的某个角落中聊天,由于有着相似的爱好、你们的交谈是蛮愉快的。直到对方越来越靠近你,虽然你有意地逐渐往后躲但对方却是对你不舍、毅然向你靠近最后他更是把手直接搭在你的腰。

 

“啊!疼疼疼疼。”

 

      就在你不知所措时,杰森突然出现、把你拉入他的怀里,也不忘掰着意恒那只‘咸猪手’。

 

“滚,在我还没弄断你另一只手前。”杰森表情严森地说道。

 

      有了杰森的警告,对方一溜烟地跑了。

 

“谢、谢谢..”你闻着杰森怀里的香水味、瞬间让你安心了下来。

 

      杰森把你拉开,抓着你的肩膀:“你是白痴吗,不会那水泼他、不会躲开啊?!”

 

“对、对不起。我、我怕..”

 

      平时的杰森虽对你毒舌调侃,你都习已为惯并认为他的行为就是黛西说的“傲娇”、但他现在愤怒的模样是你第一次见的。

 

      杰森见你低下头、还有在微微的颤抖,语气顿时软了下来:“怕什么,怕你会得罪他然后来对付韦恩集团?笨蛋就是笨蛋,韦恩集团有那么容易被搞跨吗。”

 

      随后他拉着你的手走向阳台:“过来,别搞到是我欺负你似的。”

 

      吹着阳台上的冷风,你不知是风凉意的关系还是杰森就在自己的身边、刚刚的害怕逐渐消失。

 

      阳台上一片安静。你顿时感到尴尬,想要开启话题时...

 

“咕噜噜~”

 

      你立马捂着肚子,内心骂着自己的胃为什么不看时机。

 

“噗,我去拿点吃的给你吧、省得你又哭鼻子。”话完杰森就要离去。

 

      看着对方要离去的脚步,刚刚意恒给你的害怕感再一次倾入心中、你连忙拉着杰森的手。

 

“又干嘛...”

 

      杰森转头就看见了双眼湿润的你,降低了原本的声量、仿佛就在安慰小婴儿一样:“怎、怎么了,你又怎么了?不舒服吗、哪儿不舒服了?”

 

“别..请别离开我...”你紧抓着杰森的手道。

 

      话完,你有些害羞地低着头、想着你自己小孩般的要去准备放手让对方离开时,杰森握紧了你的手。

 

“一起去吧,我也不知道你要吃什么。”

 

      就这样你被杰森拉入了宴会厅中的小吃区。无论在那盘子、夹食物再到吃食物时,杰森都没松开你的手、都是他端着盘子而你只负责吃。虽然期间你有想要收回手,但总是被杰森用力地握紧、手收不回来。

 

      而你感觉到自己那只被握着的手被四周人们紧盯着,害臊感逐渐在心中升起。

 

“那、那个,二少爷...手”

 

“啊啦,还真是十分可爱的一对小情侣呢。吃东西都要牵着手。”一位老奶奶见到了你和杰森紧握的手,笑呵呵地对你们说道。

 

      杰森报之一个灿烂的微笑:“是啊,老奶奶、我们都会牵着手。”

 

“这让我想起了我年轻时和老伴的情景,我这老人家就不打扰小情侣间的恩爱了、我去找我家老伴了。祝福你们。”

 

“谢谢。”

 

      待老奶奶离去,你羞怒地对杰森说道:“二少爷,你赶快松手、这让人误会了啦。”

 

      杰森瞟了你一眼:“误会就误会。我是怕我松手后你又害怕得哭了。”

 

      见自己的手暂时无法拥有‘自由之身’了,你放弃抗议、只好忍着四周的视线感和害臊。

 

      宴会厅的某处传出了交响曲,你随声望过去、有一群人们在跳舞。可能晚宴的客人多数是外国人,宴会主人也加入了一些西方元素、交响曲也是其中一个。

 

      望着犹如画中的跳着舞的人们,你内心中跟着歌曲蠢蠢欲动。

 

“想跳?”杰森望着你说道。

 

      你想着自己的舞蹈能力,最后还是摇头:“不了,我不会跳。”

 

      杰森看了一眼跳着舞的人们,再望着你、叹气。然后拉着你回到阳台上。

 

“过来。”

 

杰森拉着你,把你的手搭在自己的肩膀上、他也把自己的手放在你腰上。

 

“跟着我的步骤。”

 

      伴随着宴会厅内的音乐,你们俩缓慢地跳着舞但...你一直踩到了杰森的脚。

 

“...喂,鞋子都要被你踩烂了。你还真的是没有一点运动细胞啊。”

 

“对、对不起..”你低下头准备松开对方的手。

 

      见你想松开手,杰森连忙握紧、对你道:“脱鞋,踩在我脚上。我这是在可怜我那双鞋,都要被你弄脏了。”

 

“啊?”

 

“啧,发什么呆啊。我叫你脱鞋,把脚踩在我身上、还是你要我帮你脱鞋。”

 

“不、不用,我自己来、少爷。”

 

      在对方还没做出更进一步让你感到害臊的举动前,你脱下了你的高跟鞋、看着对方的皮鞋。在心中中犹豫了几分最后屏着气,小心翼翼地踩了上去。

 

      望着你即害羞又小心的模样让杰森不禁低语:“真可爱..”

 

“欸?少爷,你说了什么?我弄疼了你吗?”你着急地抬起头,紧张地向对方问道。

 

      你一边想要从杰森身上退下但杰森一把把你拉进,你和他的距离就只是几厘米间、双方都能感受到对方的气息。

 

“咳、嗯,还、还行。继续踩着我,手抓紧我的手和肩膀、别掉下去了。”

 

      就这样你们俩在阳台上,你踩着杰森的脚、感受着对方身上的香水味和温度,跳着舞。

 

      一曲又一曲。你们只是专注于对方,两人间并没有多于的话语、你感觉世界忽然禁止了下来,就像是上帝按下了暂停的按钮一样。

 

“咳咳。”

 

      布鲁斯的咳嗽声打断了你们俩之间的安静。

 

      你看见了布鲁斯,赶忙从杰森的身上下来、穿上鞋子。

 

“老、老爷..”你仿佛做错了事情一样,低着头。

 

      布鲁斯盯着杰森,脱下外套向你走了过来。他把外套披在你身上,对杰森说道:“外头冷。”

 

      随后布鲁斯将你拉回宴会厅。

 

“那、那个,老爷、我”

 

“你先别说话。”布鲁斯打断你的话语。

 

      他把你带入跳着舞的人群中,拉起你的手、开始跳舞了起来。

 

“先陪我跳支舞。”

 

      舞曲与刚刚的交响乐有不同,是一首慢歌、身边的人们都依偎在伴侣的怀里、悠悠地摇摆。

      布鲁斯将你拥入怀中,沉稳的声音在你头上响起:“你现在什么都别想,陪我一会儿。”

 

      你安静地呆在布鲁斯的怀里,陪着他慢舞。

 

      与杰森的舞蹈不同,布鲁斯的慢舞让你感觉到了一丝成熟男人才拥有的依靠感、但你似乎在对方的身上感受到了另一种感觉。

 

“老爷、怎么了吗?是刚刚..赛琳娜小姐..”

 

      布鲁斯低着头、闻着你的发香。他不想告诉你是因为吃醋了、吃了自家养子的醋。当布鲁斯自己看见你踩在杰森的脚上、互相依偎在跳着舞,自己心中有一股醋意升起。布鲁斯觉得那种久违的感觉就像是闹小孩子脾气一样、对你说不出口。

 

“...不是,不关赛琳娜的事情。是...是工作上的事情,我自己会解决的、XX你现在什么都不要问、安静地陪我跳完这只舞。”

 

      话完,你感觉到腰间上的手收得更紧了。

 

      听着布鲁斯的话语,你觉得对方像是个疲累的孩子一般、想找个温暖的怀抱。你想起虽然布鲁斯看起来是个花花公子但对待事业、他是十分尽责和小心的,呆在宅子的时间里几乎都在书房内看公事。

 

“也难怪,可能是老爷他太累了吧...”你心想着。

 

      你的手主动从布鲁斯的腰间抚上对方的背部、轻拍,想借此给他一些安慰。

 

      感受到背部的轻拍,布鲁斯轻笑了。

 

      一曲终。

 

“各位来宾们,请你们聚集到窗口。接下来请各位宾客们跟着我们少数、窗外会有个小小的惊喜给大家。”

 

      主持人拿着麦克风,把宾客们聚集在窗户边、随后便开始带领大家倒数。

 

      在人群中,你找不着杰森的身影。你有些担忧地拉着布鲁斯的衣角:“老爷,二少爷他..”

 

“10、9、8!”人群的倒数声淹没了你的声音。

 

      布鲁斯低下身子,你才凑上对方的耳边说不见杰森的踪影。

 

“没事的,他会找到我们的。”布鲁斯在你耳边说道。

 

“5、4、3!”

 

      见不到杰森的影子,你依然在人群中张望。

 

“2!1!”

 

      一只手握上了你的手,你回头、看见了杰森。

 

“0!”

 

      你对着杰森笑了。

 

      烟花在一片漆黑的夜空中亮起。

 

      窗外烟火闪耀的火焰照射在你的笑容上,杰森有些失神。

      

      你没注意到杰森的失神,反而是回头拉着布鲁斯的衣角、意识对方找到了杰森。随后才注视外头的烟花。

 

      仰望夜空、都被焰火照亮了,染红了。看着那形态各异,色彩缤纷的烟花,那绽放的烟花就象多情的流星雨淅淅沥沥,又似降落伞从空中降落,也如萤火虫般在夜空中偏偏起舞。

 

      人群中的你站在布鲁斯和杰森的中间,杰森紧握着你的手、心思都不在艳丽的烟火上;布鲁斯则紧靠在你的身旁,回味着刚刚慢舞中你的安慰和发香。

 

      不知不觉中宴会结束了。回到飞机上的你,一脸满足地坐在座位上、接过空少的水杯,手里抚摸着从宴会上得到的小礼物—一个镶金边的红包、里头装有一个小小的金舞狮卡片和小瓶香水。

 

“宴会,你喜欢?”布鲁斯望着笑颜满面的你道。

 

      你点头,随后响起自己藏起来的防身武器和换洗衣服、‘噗呲’地笑了。

 

“想起什么了?”

 

      杰森淡淡地瞟着你:“能想什么、无非就是自己在宴会上做过的傻事吧。”

 

      你望着杰森,想起了阳台上的舞蹈。

 

“没、没什么。”

 

      机舱内的冷气十足,加上疲累的你、逐渐在归途中睡去。

 

      布鲁斯举手轻声呼唤着空少。在空少要为你盖上毛毯时,布鲁斯让空少把毛毯交给自己、亲自为你盖上。

 

      由于你是坐着睡去的,头不免会因为地心引力而晃动、这让你睡得不太踏实。最后你在摇晃中向坐在自己左手边、杰森的肩上靠了。

 

      见你靠在杰森的肩上睡得很安稳,布鲁斯皱眉、想要把你的头转向往自己的身上靠。怎知,布鲁斯一碰你的头、在睡梦中的你不经意地皱眉、低喃。

 

“放弃吧,老家伙。她选择了我。”杰森有些得意地向布鲁斯说道。

 

      为了不吵醒你,布鲁斯选择放弃。

 

      布鲁斯郁闷地点开手机,轻声并淡淡地说道:“不知迪克他们处理得怎么样了。”

 

“..你可以去问阿福。”

 

      布鲁斯关上手机,望着你的睡容:“回到家再说吧。”

 

随后对你轻声送上祝福:“农历新年快乐,XX。新的一年里,希望你不会继续当我的副管家了...”

 

杰森感受到肩上的重量,头不经意地往那重量靠、虽然感受到了来自布鲁斯那双锐利的眼神但杰森选择无视。

 

杰森闻着你身上散发出来的淡香:“新年快乐,笨蛋。”


评论 ( 1 )
热度 ( 5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